9512.net
甜梦文库
当前位置:首页 >> 销售/营销 >>

网络营销试题精选


C 实习网络营销试题集

题目类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名词解释、简答题、判断题、案例分析。

一、单选题(40 道)...................................................................................................................... 2 二、多选题(40 道)...................................................................................................................... 7 三、判断题(30 道).................................................................................................................... 12 四、名词解释(15 道)................................................................................................................ 13 五、填空题(25 道).................................................................................................................... 14 六、简答题(16 道).................................................................................................................... 16 七、案例解析(7 道).................................................................................................................. 19

一共 173 道
考题集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名词解释、简答题、填空题、案例解析

共计 173 道
其中: 单选题 40 道 多选题 40 道 判断题 30 道 名词解释 15 道 简答题 16 道 填空题 25 道 案例解析 7 道

一 10、营销活动是指以( B )所展开的一系列社会活动。 A、活动为导向 B、营销为目的 C、产品为主体 D、网络为载体 11、 ( A )是网络营销的内容之一,但不是网络营销的全部。 A、网站推广 B、品牌推广 C、搜索引擎推广 D、论坛推广 12、一份优秀的网络推广方案应该对( B )都有详尽的分析。 A、企业思想和市场前景 B、自身产品和目标人群 C、企业背景和目标战略 D、自身产品和企业思想 13、微博营销以()作为营销平台,每一个()都是潜在营销对象,企业利用更新自己的微 型博客向网友传播() ,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 (D) A、微博 观众 个人信息 B、微博 人 公司信息 C、微博 个人 公司信息 D、微博 听众(粉丝) 企业信息、产品信息 14、微博用户可以通过 WEB、WAP 等各种客户端组建个人社区,以(A)字的文字更新信息, 并实现即时分享。 A、140 B、280 C、138 D、141 15、服务号是公众平台的一种账号类型,旨在为用户提供服务。以下不属于服务号类型的是 (D)

A、

B、

C、

D、

16、以下不属于利用微信 “病毒式”营销策略进行营销的有(C) A、微信平台的群发功能可以有效的将企业拍的视频,制作的图片,或是宣传的文字群发到 微信好友 B、企业可以利于二维码的形式发送优惠信息,这是一个即经济又实惠,更有效的促销好模 式 C、可以有效的综合运用意见领袖型的影响力,和微信自身强大的影响力刺激需求,激发购

买欲望

、单选题(40 道)
1、网络营销是指借助于(B)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 A、移动、电脑和数字媒体技术 B、网络、通信和数字媒体技术 C、移动、通信和数字媒体技术 D、网络、电脑和数字媒体技术 2、搜索引擎营销是目前最主要的网站推广营销手段之一。搜索引擎营销主要方法包括(A) A、SEO 、PPC B、SEM、PPC C、SEO、 SEM 3、下面哪些属于免费的网络营销方式?(C) A、网络游戏植入营销 B、新闻营销 C、QQ 漂流瓶 D、搜索引擎营销 4、新浪的创始人是(D) A、丁磊 B、王兴

C、张朝阳

D、王志东

5、对网络营销所发挥其作用的认识,有助于全面理解网络营销所体现的价值,网络营销能 起到哪些作用呢?(B) A、品牌建设,网站推广,建立信任,促进销售,渠道建立 B、品牌建设,网站推广,信息发布,促进销售,渠道建立,顾客服务,网上调研 C、信息发布,促进销售,侧重营销,顾客服务,网上调研 D、网站推广,信息发布,促进销售,战略服务,顾客服务 6、网络营销的首要任务是(A) A、建立并推广企业的品牌 C、推广企业思想 7、网络营销的核心工作是(B) A、品牌建设 B、网站推广

B、推广企业网站 D、增加企业产品销售额

C、渠道建立

D、顾客服务

8、电子商务中的基础和核心是(A) 。 A、网络营销 B、线上支付 C、线下物流

D、网上促销

9、关于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的相同点,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有(D) A、借助的工具一样 B、都具有无形化的特点 C、都能实现低成本

D、二者的交易效率都不高 E 、





改观企业内部的运作方式 D、顾客主动为企业做宣传, 激发口碑效应,将产品和服务信息传播到互联网还有生活中 的每个角落 17、申请顶级国际域名,最终需向( C )申请。 A、CNNIC B、当地电信部门 C、 InterNIC

D、任何一个 ISP

18、用户对于电子邮件沟通的期望越来越高,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价值,因此,第一条原则 便是: (A) A、找出新点子,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多的价值 B、推销并劝说顾客购买产品 C、参考竞争对手发送公司产品介绍 D、公司最新资讯信息 19、HTML 格式的邮件可以包含(D) ,而纯文本只能包含文字。 A、色彩,图片 B、色彩,图片,网址 C、图片,表格 D、色彩,图片,表格 20、邮件到达率是分析我们发送的邮件究竟有多少真正到达了用户的信箱,计算方法是: (A) A、邮件到达率=(总发送量-收到退件提示的邮件量)/总发送量 B、邮件到达率=(总发送量-已阅读的邮件量)/总发送量 C、邮件到达率=(总阅读量-收到退件提示的邮件量)/总发送量 D、邮件到达率=(总阅读量-已阅读的邮件量)/总发送量 21、电子邮件营销的优势不包括( B ) A、一对一优势 C、价格优势

B、 一对多优势 D、精简、方便

22、以下关于论坛营销的说法不正确的有(B)

A、论坛营销通过口碑效应,提升品牌知名度 B、论坛就是简单的通讯工具 C、通过论坛心理感染、引导消费者体验企业的产品 D、论坛营销的宣传效果会通过网友在日常生活中的互相传播 23、 论坛营销顾名思义就是借助论坛这个载体做营销, 让目标客户深刻的了解企业的产品和 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会碰见很多专业术语,你觉得下面哪个描述是正确的? (C) A、发帖:顶、飘过 B、马甲 :楼上、楼下、踩楼 C、抢楼:抢沙发 板凳 D、回帖:论坛账号,除了主账号之外的账号 24、 论坛屌丝一点的理解就是发帖回帖讨论的平台。 那么你知道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文论坛 是哪个论坛吗?(C) A、网易论坛 B、新浪论坛 C、天涯论坛 D、C 实习论坛 25、分类信息是 WEB 2.0 的衍生物,是新一代互联网应用模式,又称分类广告。下面关于 分类信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D) A、日常在电视、报刊上所看到的广告,我们称这类广告为被动广告 B、互联网时代,分类信息变得更清晰、高效、快捷。 C、分类信息“啥都有” ,直面需求,更接地气 D、主动去查询招聘、租房、旅游等方面的信息,对这些信息,我们称它为被动广告 26、 分类信息在发布信息时要注意关键词在标题与内容中的优化, 适当增加核心关键词密度, 但不要超过全文总字数的(A) A、6% B、5% C、7% D、8% 27、分类信息平台发布的信息,几乎都是广告信息,所以发布分类信息是很多企业进行网络 推广的重要形式之一。小王的公司最近在做分类信息营销,要想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下面哪 个注意点是错误的呢?(D) A.内容中加入网址、电话 B.内容做好排版,提高用户体验度 C.在发布分类信息之中,内容尽量与标题一致或者相关 D.即使在字数的控制内,标题中也不要加入公司或者推广产品名称 28、假设现在想知道网站是否对用户有吸引力,内容是否能给予用户所需的信息,应该分析 那个数据?(B) A、流量来路分析

B、用户回头率分析 C、网站 PV 值分析 D、访客地区分布分析 29、搜索引擎营销也不是没有规律的,它也有自己的一个流程,那么关于搜索引擎的过程排 序正确的是?(A) a.搜索关键字 b.看到搜索结果 c.点击链接 d.浏览企业网站 e.实现转化 A、abcde B、abdce C、cdeab D、bacde 30、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 100 元,在当天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 200 元, 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下面哪一个金额最接近?(B) A、190 B、220 C、110 D、100 答案解析:因为当日预算已经修改为 200 元,答案 ACD 都没有达到上限的标准,所以肯定 是错误的。如果这个账户里有个关键词的单次点击价格是 30 元,在账户消费 190 元时被点 击了,那被点击的费用也当然会被扣除了,所以最接近的是 B。 31、某推广商户从百度推广带来数据是展现量为 10000,点击量为 500,PV(页面浏览量) 为 2500,请问 CTR(点击率)为多少?(A) A、5% B、10% C、80% D、6.25% 答案解析:因为 CTR 是点击率的简称,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而图中的 现有点击量为 500,曝光量也就是展现量为 10000,流量(浏览次数)在计算点击率时无意义 可以直接忽略。那么:500/10000*100%=5% 32、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在做 SEM 时,关键词"英语培训"参加了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以下 哪些词时,不会触发该推广商户的结果展现。 (D) A、英语周末培训班 B、 疯狂英语口语 C、英语六级强化班 D、经纪人资格证学习班 33、 (B)不是旗帜广告的制作技巧。 A、增加旗帜广告的吸引力 B、选用多媒体形式 C、选择最佳的位置 D、在广告上加上 Click 或“请点击”字样 34、4c′s 营销策略是指顾客欲望与需求、满足欲望与需求所需要的成本、加强沟通和(C) 。 A、强化购买 B、快速购买 C、方便购买 D、临时购买 35、4P′S 组合是指(B) A、产品、推广、价格、销售 C、产品、公关、价格、渠道

B、产品、价格、渠道、促销 D、产品、价格、促销、广告

36、网络营销首先要(A) 。 A、进行市场调研 B、制订营销计划 C、做好宣传 D、建立营销系统 37、网站的(B)是其具有生命力的源泉之一。 A、多发广告 B、不断更新 C、设备投入 D、加强力量 39、 (D)是满足不同顾客个性化需求的营销方式? A、差异化营销 B、无差异化营销 C、部分差异化营销 D、定制化营销 40、网络营销产生的技术基础是(B) 。 A、付款手段 B、互联网 C、计算机

D、营销策略

二、多选题(40 道)
1、网络营销的特点有(ABC) A、成本低 B、效率高

C、效果好

D、收益好

2、以下关于进行网络营销目的描述,正确的有(ABCD) A、为了借助互联网使得企业品牌在网络中迅速有效地传播 B、提高企业知名度 C、提升企业品牌效应 D、提升产品的知名度 3、在网络信息时代,组成网络营销市场的三个主要因素也已经改变,具体表现在: (ACD) A、消费主体的变化 B、消费者购买环境的改变 C、消费者购买欲望的改变 D、消费者购买力的改变 4、网络营销职能的实现需要通过一种或多种网络营销手段,常用的网络营销方法除了搜索 引擎注册之外还有: (ABCDE) A、网络广告 B、交换链接 C、会员制营销 D、病毒性营销 E、许可 Email 营销 5、网络广告是常用的网络营销策略之一,在网络品牌、产品促销、网站推广等方面均有明 显作用。网络广告的常见形式包括: (ABCDE) A、BANNER 广告 B、关键词广告 C、分类广告 D、赞助式广告 E、Email 广告 6、 信息发布是网络营销的基础, 通过网站发布信息是网络营销的主要方法之一, 这里的 “信 息”包括(ABC) A、文字 B、图像 C、企业动态 D、产品

7、电子商务的兴起让企业不再为销售渠道的建立而发愁,一个具备网上交易功能的企业网 站本身就是一个网上交易场所, 网上销售是企业销售渠道的一种延伸, 那么网上销售渠道建 设主要包括以下(ABC) A、企业网站 B、在各类电子商务平台上的网上店铺 C、与其他电子商务网站不同形式的合作 D、媒体宣传 8、网络做的是口碑,良好的顾客关系是网络营销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可见对顾客服务质 量的好坏对于网络营销效果的影响。以下属于在线服务工具的有(ABCD) A、QQ、MSN B、电子邮件 C、聊天室 D、BBS 9、以下关于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的说法正确的有(ABCD) A、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B、电子商务主要是指交易方式的电子化,它是利用 Internet 进行的各种商务活动的总和 C、电子商务强调的是交易行为和方式 D、无论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需要网络营销 10、网络营销和传统营销有哪些相同点?(ABCD) A、两者都是一种营销活动 B、两者都需要企业的既定目标 C、两者都把满足消费者需求作为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两者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不仅停留在现实需求上,而且还包括潜在需求 11、关于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的不同点,以下说法正确的有(ABCD) A、概念不同 B、实现的目的有所不同 C、是否有交易行为发生是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的主要分界线 D、发展的环境有所不同 12、友情链接建立遵循的原则包括( AC ) 。 A、是否行业相同 B、在与对方网站达成合作的前提下 C、对方的网站 PR 值和自身网站是否相同 D、对方网站权重和自身网站是否相同 13、微博营销有哪些特点?(ABCDE) A、立体化 B、高速度 C、便捷性 D、广泛性 E、效率高 14、2009 年 11 月,建外 SOHO 因物业纠纷导致停水停暖,业主和媒体都认为潘石屹为了自 建物业在背后进行操纵, 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超出了潘石屹的掌控, 导致他本人和公司形象 急剧下降。 潘石屹面对突发事件做出了及时反应, 他通过十多篇微博不断对处理进程的即时 消息进行实况传播, 帮助粉丝和业主们在第一时间了解整件事情的进展和真相, 最终获得了 公众的理解,重获粉丝信任,成功挽回个人和企业的品牌形象。通过以上事件可以看出,面 对突发的负面信息时,应该做到(ACD) A、快速反应,确认议题 B、遇到公共危机时企业毫不作为,任由事态发展

C、端正态度,及时沟通

D、解决问题,让顾客满意

15、以下属于吸引粉丝最有效的途径的是(ABCD) A、发表话题 B、关注别人 C、转帖@别人 D、评论@别人 16、 借助微信平台开展客户服务营销也成为继微博之后的又一新兴营销渠道。 作为新的营销 渠道其优势有(ABC) A、微信一对一的互动交流方式具有良好的互动性 B、精准推送信息的同时更能形成一种朋友关系 C、具有更好的传播广度及互动深度 D、作为一个自媒体平台,微信的天然特性更适合品牌传播

17、你觉得@刘烨发这条微博的目的是什么?(CD)

A、为 iPhone6 做宣传,希望大家购买 iPhone6 B、为刘烨自己做宣传,只是在微博中和粉丝互动 C、为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做侧面宣传,让大家关注电视剧 D、为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做宣传,为电视剧增粉打基础 18、微信最佳推送时间下对推送内容的要求有(AB) A、内容不能太多,不要浪费用户太多时间 B、文章质量一定要高 C、文章篇幅一定要够长 D、推送的文章数量一定要多 19、 微信着眼于点对点的精准定位, 这一点决定了微信在产品的功能上也做出了限制信息分 享的功能限制,导致微信的大众传播能力较弱。以下属于微信的传播能力薄弱的有(ABC) A、限制信息的大规模传播 B、降低信息积累 C、重视个人隐私的保护 D、无法形成圈子与圈子之间的传播 20、以下关于微信营销策略正确的有(ACD) A、原创内容的推送非常有利于获得客户的忠诚度 B、多收集热门话题,直接使用,寻找共鸣 C、互动可以让用户体验出你公众账号的与众不同 D、个性化的信息推送,让用户很难忘记你

21、Email 营销有三个基本因素: (BCD) ,三个因素缺少一个,都不能称之为有效的邮件营 销。 A、邮件的附件 B、用户许可 C、电子邮件传递信息 D、信息对用户有价值 22、在定量时间内,同样内容的邮件发送太频繁会遭到进入垃圾邮件箱或者拒收处理,所以 在确定标题的时候,标题应该(BC) A、尽量避免过滤词 B、在标题中插入多个变量 C、设置多个标题,轮流发送 D、修改标题的式样 23、在 Html 邮件制作中,最好应用到以下那些方面?(ABCDE) A、将公司 logo 固定在同一位置 B、善用 Email 预览框架 C、使用统一字体 D、运用不同颜色来强调重点 E、选择图片时,要挑选那些简单、易于理解,并且与正文内容有直接关联的图片 24、邮件数据统计为邮件活动策划提供数据支持,使邮件营销更加专业科学。需要统计的数 据包括(ABCD) A、邮件到达率 B、邮件阅读率 C、链接点击率 D、转化率 25、邮件营销是网络营销技巧中经常用到的一个很强大的法宝,那么邮件营销技巧有哪些 呢?(ABCE) A、对邮件地址的选择,要根据自己公司的产品来定位 Email 用户群,以便于我们宣传率达 到最高 B、Email 的内容,内容要简洁明了让目标客户一看就知道是做什么的,字数不要太长,一般 在 200 字以内 C、邮件营销技巧要有吹牛的精神,内容的时候要尽量去夸大我们的产品,但是不要太过头 D、要确保邮件的内容准确,确保无误,哪怕是抄袭别人的,只要精准就行。 E、发送电子邮件一定要注意不要将附件作为邮件内容的一部分,而应该使用链接的形式来 使用户看到想看的网页内容 26、如果按照论坛的功能性来划分,论坛可分为(ABCD) 。 A、教学型论坛 B、推广型论坛 C、地方性论坛 D、交流性论坛 27、 《伪装者》的营销团队,准备在百度贴吧发一篇帖子,对这部剧进行宣传,你觉得下面 哪些做法是不合适的?(ABD)

A、使用同一个 ID 发帖回帖 B、发表反党反人民的言论 C、注册不同的马甲进行回帖 D、挑动是民众进行游行 28、毛主席都说“不打无准备之仗” ,在论坛做营销之前,肯定要写个基本的策划,策划中 应该有哪些内容呢?(ABCD) A、发什么 B、要体现什么 C、平台选择 D、马甲怎么办 29、无论是分类信息的发布者还是查询者,用户在选择分类信息平台时,首先看中的就是它 的优势,好的分类信息平台应该具有哪些特征呢?(ABCD) A、高权重、高收录、快照实时 B、域名好记、含义清晰、与网站主题相关 C、网站页面布局清晰 、结构明确有规律 D、网站底下有管理员联系方式、QQ 等方便与管理员联系 30、 在做分类信息营销时, 有时候要根据数据的动态变化来考虑是否值得购买各种需要花钱 的服务。这些数据大概有哪些?(BCD) A、活动量 B、浏览量 C、咨询量 D、成交量 31、某推广单元名称为“地域家具定制” ,关键词有:无锡家具定制、常州家具定制;苏州家 具定制;江阴软装饰公司;装饰油画订制;常州软装.为了使单元内的关键词词性统一,应将哪 些关键词移出。 (ACD) A、装饰油画订制 B、苏州家具定制 C、常州软装 D、江阴软装饰公司 32、建立企业网站的形式有(ABC) A、虚拟主机 B、服务器托管 C、独立主机 E、单线入网

D、专线入网

33、以下格式正确的电子邮件地址是(AC) A、god@hotmail.com B、http://tsr@tyfo.com C、Stand_ts@sina.com D、2313_hx@china E、syt@:eyou.com 34、以下属于网上市场的特点的是(ABCE)

A、全天候

B、虚拟性

C、全球性

D、实体性

E、互动性

35、网络社区的主要形式有(ACD) A、聊天室 B、交友 C、论坛(或 BBS)

D、新闻组

36、一个完善的网上营销渠道应具备的功能是(ABD) A、订货功能 B、结算功能 C、安全功能 E、运输功能

D、配送功能

37、下列哪一项是网络营销组合的内容( ABD) A、产品和促销 B、物流渠道 C、网络发展速度 D、顾客关系管理 38、在线问卷的设计原则有(ABCD) A、目的性原则 B、可接受性原则

C、简明性原则

D、匹配性原则

39、企业网站是有效的网络营销工具和网上销售渠道,它能起到(ABD) A、使外界了解企业 B、树立企业形象 C、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D、提供一定服务 40、交换链接的其它叫法是(ABD) A、互惠链接 B、友情链接

C、互助链接

D、互换链接

三、判断题(30 道)
1、网络营销是以网络用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和认知为导向。 (对) 2、网络营销就是 SEO。 (错) 3、SNS 营销、论坛营销、博客营销、微博营销、现代营销均属于网络营销。 (错) 4、电子商务是网络营销发展的高级阶段。 (对) 5、网络营销等同于电子商务。 (错) 6、开展电子商务有没有网络营销都一样。 (错) 7、网络营销是电子商务的基础。 (对) 8、微博有 140 个字的长度限制,包含标点符号。 (对) 9、每个客户可用一个邮箱和手机号码注册多个微博 ID。 (错) 10、微博营销的过程中,微博的粉丝数量应该大于适量。 (错) 11、做邮件营销的时候,如果发出去的邮件短时间内没有效果就不用继续了,要不然浪费人 力物力。 (错) 12、Email 的内容,内容要简洁明了让目标客户一看就知道是做什么的,字数不要太长,一 般在 2000 字以内就好。 (错) 13、邮件营销技巧要有吹牛的精神,内容要尽量去夸大我们的产品,但是不要太过头。 (对) 14、做邮件营销时,群发的邮件内最好都携带附件,这样有利于客户看到自己想要的内容。 (错) 15、全球最大中文社区是猫扑。 (错) 16、论坛营销很简单,每天多灌水、多回答问题、多发些产品知识性贴子就可以产生销售。

(错) 17、在互联网时代,分类信息借助互联网平台变得更清晰、更高效、更快捷,啥都有,直面 需求,无论需要什么信息,在任何一个分类信息平台上都能找到。 (错) 18、网络营销活动可以脱离一般营销环境而独立存在。 (错) 19、网络营销是一种单纯的网络技术。 (错) 20、网络营销方法之间是孤立的,开展网络营销时可以将各种网络营销方法进行分离应用。 (错) 21、市场调研是营销链中的重要环节,没有市场调研,也能握市场。 (错) 22、网上直接信息是指通过在线问卷调查法、网上实验法、网上观察法和网上直接调查法等 到的原始信息经过分析处理得到的。 (错) 23、具有惠顾动机的网络消费者,往往是某一站点的忠实浏览者。 (对) 24、从广义上讲,网络用户是指连接在互联网上的法人用户和个人用户。 (对) 25、网络营销对网络商务信息收集的要求是及时、准确、适度、经济。 (对) 26、由于病毒性营销是用户自行传播的,因此无需进行信息源和信息传播渠道的设计。 (错) 27、网络营销广告与传统广告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网络营销广告是双向的沟通。 (对) 28、网络营销的价值,就在于可以使从消费者到生产者的价值交换更便利、更充分、更有效 率。 (对) 29、邮件列表是一对多的邮件营销形式。 (错) 30、网络营销产生的技术基础是互联网的崛起。互联网络起源于美国。 (对)

四、名词解释(15 道)
1、电子商务 2、网络营销 3、邮件营销中: “许可/双重许可”指什么? 4、什么叫受众? 5、SEM,SEO 6、在搜索引擎营销中,自然搜索结果指什么,付费结果又指什么? 7、竞价排名 8、网站推广 9、搜索引擎 10、许可 E-mail 营销 11、客户关系管理 12、网络直销 13、网络营销战略计划 14、市场细分 15、公共关系 答案: 1、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 2、网络营销是借助互联网、计算机通信和数字交互式媒体,运用新的营销理念、新的营销 模式、新的营销渠道和新的营销策略,为达到一定的营销目标所进行的经营活动。 3、收件人列表有三种: “许可式”是指收件人选择加入你的列表并允许你给他们发信; “双 重许可”是指收件人给了你两次许可;除此以外所有的列表都被认为是潜在客户列表。

4、受众指的是信息传播的接收者,包括报刊和书籍的读者、广播的听众、电影电视的观众、 网民。 5、搜索引擎营销:英文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我们通常简称为“SEM” 。就是根据用户 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SEO 是由英文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缩写而来, 中文意译为“搜索引擎优化” 。SEO 是 指通过对网站内部调整优化及站外优化, 使网站满足搜索引擎收录排名需求, 在搜索引擎中 关键词排名提高,从而把精准用户带到网站,获得免费流量,产生直接销售或品牌推广。 6、在搜索引擎营销中,一般搜索结果的页面只有两种,一种是付费结果,一种是自然搜索 结果。 自然搜索结果:是搜索引擎根据一系列参数计算的。排名不受任何人为因素的影响 付费结果:广告主通过购买关键字,在网民搜索时。展现企业信息 7、是国内最流行的点击付费广告服务,它是由客户为自己的网页购买关键字排名,按点击 计费的一种服务 8、网站推广就是以国际互联网为基础,利用信息和网络媒体的交互性来辅助营销目标实现 的一种新型的市场营销方式。 9、搜索引擎是一个对互联网上的信息资源进行搜集真理,然后供用户查询的系统,它包括 信息搜集、信息整理和用户查询三部分。 10、许可 E-mail 营销:是指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 有价值的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 11、客户关系管理:简称 CRM,即客户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是通过客户细分以及应用先 进的技术系统, 进而有针对性地配置企业资源来满足客户需求, 实现企业利润和客户满意度 及忠诚度的最大化。 12、网络直销是指生产厂家通过网络直接分销渠道直接销售产品。 13、网络营销战略计划:是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了充分利用市 场机会,避免环境威胁,求得企业持续、稳定、健康、高效发展,在对企业内外营销环境进 行分析的基础上, 对企业网络营销的任务、 目标及实现目标的方案、 重点和措施做出总体的、 长远的谋划,并付诸实施与控制的过程。 14、市场细分:指企业在调研的基础上,依据网络消费者的需求、购买动机、习惯和爱好的 差异性, 把网络市场中不同类型的消费群体进行划分, 每个消费群体就构成了企业的一个细 分市场。 15、是企业为搞好与公众的关系而采用的策略与技术。

五、填空题(25 道)
1、电子商务的构成四要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客户关系管理是指借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即客户与企业主要的接触点 所产生的活动及其关系的管理。 3、新浪活动平台中的活动类型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种类型。 4、_________是指在一个大的企业品牌之下,开设多个不同功能定位的微博,与各个层次的 网友进行沟通,达到 360 度塑造企业品牌的目的。 5 、网络营销可以在八个方面发挥作用: _________ 、网址推广、信息发布、销售促进、

_________、顾客服务、_________、网上调研。这八种作用也就是网络营销的八大职能,网 络营销策略的制订和各种网络营销手段的实施也以发挥这些职能为目的。 6、邮件营销(Email Marketing)是在用户事先_________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 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 7、对于营销类的邮件,建议使用_________邮件;对于确认,提醒,告知类的邮件,建议使 用_________邮件。 8、邮件营销的核心是_________、_________、发送时间和频率。 9、 论坛营销就是 “企业利用论坛这种网络交流的平台, 通过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等方式发布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信息,从而让目标客户更加深刻地了解企业的产品和服务。 10、论坛营销与传统营销模式不同还在于它特有的_________方式 11、判断分类信息营销结果最重要的是看产品的_________。 12、 帖子_________的高低不仅决定了在不同版面发布信息的数量, 也决定了用户的信赖度, 同时影响者自然排序 13、 在搜索引擎营销中, 一般搜索结果的页面只有两种, 一种是_________, 一种是_________。 14、网上商店能每天 24 小时,每周 7 天随时随地的提供全球性营销服务,这是由于网络营 销具有_________的特点。 15、网络消费者的购买动机基本上可分为 _________ 和 _________两大类。 16、在网络商销售的产品,根据产品性质的不同,可分为_________ 和_________ 。 17、网上商业价格有价格水平、_________ 、价格弹性和_________ 四大特征。 18、要将多个西文单词作为一个词组来查询,应该用_________ 符号。 19、通常网络广告是以 _________ ,嵌在网页中,用以表现广告内容。 20、一个完善的网上营销渠道由三大系统组成,即订货系统、结算系统和_________ 。 21、从旗帜广告是否有超级链接的角度,旗帜广告可以分为 _________和 _________。 22、Banner 一般指的是_________。 23、网络营销基本上分成三个环节:第一网站建设;第二_________;第三_________。 24、常见问题解答称为_________。 25、全球著名网站亚马逊是_________模式的网站。 答案: 1、商城、消费者、产品、物流。 2、营销、销售、服务 3、同城活动、线上活动、有奖活动 4、微博矩阵 5、网络品牌、销售渠道、顾客关系 6、许可 7、HTML、纯文本 8、邮件列表、邮件内容 9、文字、图片、视频 10、互动 11、成交量 12、信誉值 13、付费结果、然搜索结果 14、跨时空性 15、需求动机、心理动机 16、实体产品、虚体产品

17、标价成本 、价格差异 18、引号 19、图象文件 20、配送系统 21、静态的旗帜广告、动态的旗帜广告 22、旗帜广告 23、网络推广、网络交易 24、FAQ 25、B2C

六、简答题(16 道)
1、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的区别。 答: (1)研究的范围不同 “网路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注重的是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来进 行营销活动。 “电子商务”的核心是电子化交易,强调的是交易方式和交易过程的各个环节。 (2)关 注重点不同 (2)关注重点不同 “网路营销”的重点在交易前阶段的宣传和推广。 “电子商务”完成的标志是实现了电子化交易。 2、网络营销的优势是什么? 答:1、富媒体展现形式,突破了传统的展现形式。 2、成本相对非常低。 3、受众巨大,种类丰富。 4、互动交互的多样性。 5、时效性强,24 小时全年无休。 6、目标用户群精准定位。 7、效果与数据的可监控。 8、及时服务提供更高的转化。 9、周期快变更较易。 10、网络营销作为当前最为热门的营销模式已经占据了营销市场的半壁江山。 3、什么是病毒营销?有哪些特点?举一个病毒营销的例子。 答:病毒式营销是通过利用公众的积极性和人际网络,让营销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 营销信息被快速复制传向数以万计、数以百万计的受众。 特点:1、吸引力 2、传播速度 3、 高效率接收 4、更新速度快。 例子: 1)转发福利式 案例: “饿了么”发红包 通过人的心理------“利己性+利他性” ,将整个活动传播开去,再利用红包内的优惠券促使用 户消费,从而带动整个平台的销售额。这种活动可以长期进行,人们对经常使用的代金券有

长期的需求,但是成本较高。此次活动中, “饿了么”和“格瓦拉”一起进行活动,分摊成 本,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 2)游戏炫耀式 案例:围住神经猫 除了游戏本身极富趣味性外, 利用炫耀分数让用户产生了一种自我满足感, 从而引起用户的 传播, 活动实质上是用趣味性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寻求社会认同感的平台。 成功的游戏 “病毒”引爆的是游戏的热潮,知名度会迅速提升,但是用户的增长量却不是很明显。 3)测试表达式 案例:***被爱的五个理由 用户转发不仅是一种娱乐的体验,更是一种对自我的表达,是一种寻求社会认同感的表现。 同游戏炫耀式一样,测试的确可以当成引爆点,但是不能很好地进行用户的转化。

4、微博营销的优缺点 答:微博营销的优点 1、操作简单,信息发布便捷。一条微博,最多 140 个字,只需要简单的构思,就可以完成 一条信息的发布。这点就要比博客要方便的多。毕竟构思一篇好博文,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 与精力。 2、互动性强,能与粉丝即时沟通,及时获得用户反馈。 3、低成本。做微博营销的成本可比做博客营销或是做论坛营销的成本低多了。 微博营销的缺点: 1、需要有足够的粉丝才能达到传播的效果,人气是微博营销的基础。 2、由于微博里新内容产生的速度太快,所以如果发布的信息粉丝没有及时关注到,那就很 可能被埋没在海量的信息中。 3、传播力有限。由于一条微博文章只有几十个字,所以其信息仅限于在信息所在平台传播, 很难像博客文章那样,被大量转载。 5、微信营销和微博营销的本质区别 答:第一、用户使用两个平台的习惯不同。微博平台用户更倾向于 PC 客户端,而微信则是 移动客户端的软件。 第二、平台的属性不同。微博倾向于社会化信息网络,微信则倾向于社会化关系网络。 第三、信息内容的传播范围不同。微博内容是无限制的,谁都可以看,但微信就不一样了, 微信是一个私密闭环传播,没有成为好友的陌生人根本看不到我们的信息。 第四、平台传播特性不同。微博的传播没有限制,所以比较适合社会热点的时时传播,而微 信信息传播更加精准,用户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对信息了解更加深入,所以微信是一个深 度信息精确到达的平台。 第五、微博更具备媒体特性。微博平台是一种浅社交泛传播弱关系的平台,而微信是一个深 社交精传播强关系的平台。 第六、两个平台对于企业营销的作用不同。微博有媒体特性,更适合做企业品牌曝光;而微 信是个圈子的平台,适合企业的信息推送,维护客户关系,打折促销活动。

6、在邮件营销过程中,邮件的标题的作用是什么?(至少说出四个) 答:1、让收件人快速了解邮件的主题 2、在邮件主题中表达基本的营销信息 3、为了方便用户日后查询邮件 4、区别于其他类似的邮件 5、尽可能引起收件人的兴趣 7、分析下在论坛做营销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答:1、前期准备,产品定位 2、论坛账号的注册 3、软文策划撰写 4、论坛执行过程中营销人员的工作 5、中后期营销数据的统计 6、最终效果分析及预期对比 8、简述在传统营销方式中:1、消费需求有哪些基本属性。 2 、为了满足消费需求企业应 了解和认识消费需求的哪些基本问题。 答:1 、消费需求概括为 5 种属性: 1)可变性 2)多样性 3)关联性 4)层次性 5) 不 均等性 2、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企业必须认识并准确解答下列关于需求的 6 个问题: 1) 消费者需要购买什么(what ) 2) 消费者什么时候需要购买(when ) 3) 消费者在什么地点购买所需的产品(where) 4)消费者为什么购买产品或接受服务(why) 5) 什么人购买产品或接受服务(who ) 6)怎样实现购买产品或接受服务(How) 9、 简述常用的网络营销定价策略。 答:低价定价策略、 定制定价策略 、使用定价策略 、拍卖定价策略、 捆绑定价策略 。 10、网络营销的支持条件是什么? 答:网络营销的支持条件:(1)网络营销平台;(2)电子支付系统;(3)物流配送;(4)网络营销 的安全保障;(5)网络营销的法律规范和政策。 11、与传统分销渠道相比,网上直销的优势是什么? 答:利用互联网的交互特性,网络营销渠道从过去单向信息沟通变成双向直接信息沟通,增 强了生产者与消费者的直接连接。 网络营销渠道可以提供更加便捷的相关服务。 网络营销渠道的高效性,可以大大减少过去传统分削渠道中的流通环节,有效降低成本。 12、简述网上市场调研的步骤。 答:(1)确定调研的目的。 (2)确定调研的对象。 (3)查询调研的对象。

(4)分析人口统计信息。 (5)确定适用的信息服务。 13、网络广告的主要形式?(至少说出四个) 答: (1)横幅广告(2)文字链接广告(3)插入式广告(4)电子邮件广告(5)赞 助式广告(6)丰富媒体广告 14、网络广告制作技巧有哪些? 答:广告内容要符合法律规定 强化企业品牌形象 广告语的使用 图片处理和使用 巧用网页动画 15、网络市场定位的步骤有哪些? 答:分析目标市场的现状, 确认本企业潜在的竞争优 准确选择竞争优势, 初步定位网络目标市场 显示独特的竞争优势和重新定位 16、你所知道的搜索引擎网站有哪些?(最少 4 个) 答: Google 、百度、 搜狗、搜搜、必应、雅虎、网易有道

七、案例解析(7 道)
1、张先生经营的一家珠宝公司现在想要做搜索引擎营销,为了能够更好的避免搜索引擎营 销三大误区带来的影响,请你针对每种情况分别找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吧。 三大误区: 其一,只顾排名、流量,忽视用户匹配度。 其二,只顾排名,忽视展现内容。 其三,只顾排名、流量,忽视网站用户体验。 答: 方案一:准确、差异化设置“Title 和描述”即可。 方案二:保证页面内容的组织与关键词的匹配度要高;确保页面风格设计符合产品定位,符 合目标受众喜好;准确传递信息。 方案三:明确网站定位;找准目标用户(包括细分人群、搜索喜好) ;准确设置“Title 和描 述”。 2、 “新江南”公司的 Email 营销 “新江南”是一个旅游公司,为了在“五一黄金周”之前进行公司旅游项目促销,公司营销 人员计划将网络营销作为一项主要的促销手段,其中将 Email 营销作为重点策略之一。由于 公司在网络营销方面以前并没有多少经验, 因此这次活动计划将上海作为试点城市, 并且在

营销预算方面比较谨慎, 并不打算大量投入广告, 仅选择部分满足营销定位的用户发送 Email 广告。目前暂时没有条件开展网上预订活动,主要是品牌宣传,并为网下传统渠道的销售提 供支持。 “新江南”公司的网络营销现状为:公司网站已经建立两年多的时间了,但是网站的功能比 较简单,主要是公司介绍、旅游线路介绍、景点介绍等等,网站上有一个会员注册区,有用 户 1000 多人, 但是由于疏于这方面的管理, 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向会员发送过信息了, 最后一次发送是元旦前的促销信息,向会员发送新增的旅游线路。因此,公司内部的营销资 源非常有限,还需要借助于专业服务来发送 Email 广告。在服务的选择上,花费了比较多的 时间,因为首先要对服务的邮件列表定位程度、报价和提供的服务等方面进行比较分析,在 多家可提供 Email 营销服务的网站中, “新江南”最终选择了新浪上海站,该网站有一份关 于上海市白领生活的电子周刊,订户数量超过 300,000,这份电子刊物将作为本次 Email 营销的主要信息传递载体。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理想的效果,计划将从 3 月 26 日开始连 续四周投放 Email 营销信息,发送时间定为每周三,前两次以企业形象宣传为主,后两次针 对公司新增旅游路线进行推广。接下来该公司的市场人员的主要任务是设计 Email 广告的内 容,针对内部列表和外部列表分别制作,并且每个星期的内容都有所不同,他们仍然有许多 工作需要准备。 Email 营销活动结束后,当网络营销人员分析每个月的公司网站流量时, 吃惊的发现,在进行 Email 营销期间,公司网站的日平均访问量比上个月增加了 3 倍多,日 均独立用户数量超过了 1000 人,而平时公司网站独立用户数量通常不到 300 人,尤其在发 送邮件的次日和第三日,网站访问量的增加尤为明显,独立用户数量的最高记录日达到了 1500 多人。从这次活动,公司的营销人员也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内部列表发送后退回的 邮件比例相当大; 二是企业网站上的宣传没有同步进行, 来到网站浏览的用户的平均停留时 间只有 3 分钟,比活动开始前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间少了 2 分钟。 根据上述案例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该公司现在访问量得到提升的主要原因在哪里?其以往访问量不高又是为何?(15 分) 2、如今该企业存在什么问题?你觉得该公司现在应该怎样解决此问题?(15 分) 参考答案: 1、 该公司现在访问量得到提升的主要原因在哪里?其以往访问量不高又是为何? (15 分) 参考答案:从新江南旅游公司的案例中可以看出,该公司开展了 Email 营销带动 了公司访问量的上升。 该公司做了如下工作: (1) 制定 Email 营销计划, 分析目前拥有的 Email 营销资源; (3 分) (2)决定是否利用外部邮件列表; (3 分) (3)针对内部和外部邮件列表 分别设计邮件内容; (3 分) (4) 根据计划向潜在用户发送电子邮件信息; (3 分) (5) 对 Email 营销活动的效果进行分析总结。 (3 分) 以往访问量不高是由于公司网站的功能比较简单, 主要是公司介绍、旅游线路介绍、景点介绍等等,网站有会员用户 1000 多人,但却疏于管 理。 2、如今该企业存在什么问题?你觉得该公司现在应该怎样解决此问题?(15 分) 参考答案:存在的问题: (1)内部列表发送后退回的邮件比例相当大; (3 分) (2) 企业网站上的宣传没有同步进行, 来到网站浏览的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间缩短了。 (3 分) 解决问题的办法: (1)建立客户资料数据库,将过时的客户资料删除,寻找新顾客,并加强 与现有客户的联系与沟通,提供优质服务留住客户。 (4 分) (2)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 不断更新企业网站内容,介绍旅游知识,鼓励客户发表旅游心得,设计旅游线路,将电子邮 件营销与企业网站营销相结合,推出各种网络促销活动推动公司旅游业务发展。 (5 分)

3、请你为我国某一大中型家电企业(如海尔集团),设计其网络营销方案。包括网络市场调 研的方法步骤、网络营销计划、网络营销广告的形式、网络营销评价分析指标等内容。 本题评分时,只要能根据企业的性质和发展,进行论述,即可得基本分 25 分。可以根据以 下几点,进行评分。 1、网络市场调研的五个步骤:(1)选择合适的搜索引擎。(2)确定调研对象。(3)查询相关调 研对象。(4)确定适用的信息服务。(5)信息加工、整理、分析和运用。 (10 分) 2、制定网络营销计划应考虑:(1)对企业整体利益的影响。(2)网上企业竞争优势。(3)增强 竞争调研的透明度。(4)寻找顾客。(5)市场开拓。(6)销售。(7)公共关系。(8)附属服务。(9)顾 客服务。 (10)网上广告。 (11)降低产品支持费用。 (12)增强品牌形象。 (13)全面拓展业务。 (10 分) (从以上选 6 个方面进行论述即可) 3、网络营销广告的形式:(1)建立企业主页。(2)旗帜广告。(3)按钮式广告。(4)E-mail 形式 的网络营销广告。(5)赞助式广告。(6)竞赛和推广式广告。(7)插页式广告。(8)互动游戏式广 告。(9)标点广告。(10)迷你网站。(11)新闻讲座组。(12)新闻邮件。(13)跳出窗口广告。(14) 墙纸式广告。 (从以上选 6 个方面进行论述即可) 4、网络营销评价指标:网站设计指标、网站推广指标、网站的用户流量指标、网络营销 成本效益指标。网络营销类型:初级型网络营销、展示型网络营销、潜力型网络营销、收益 型网络营销、完美型网络营销。 (10 分)

4、假如你是一家服装厂的老板,你将怎样进行网络营销吸引顾客?(方法) 答:广告,优惠,礼品等。 5、 从酝酿购买开始到购买后的一段时间, 网络消费者的购买过程可以粗略的分为五个阶段, 那五个阶段? 并分阶段举实例说明 答:诱发需求、收集信息、比较选择、购买决策、购后评价 。 6、一个成功网站必须具备的要素主要有哪些? 答:要点: 页面访问速度要快 网页设计有创意、美观、无错误链接,并且时常更新网页内容 网站使用方便 保持系统正常运行 联系信息方便多样 保护个人信息 符合网络伦理 7、当你建立一个新网站登记注册后将采用哪些方法向外推广? 答:1、搜索引擎注册 2、电子邮件

3、网络社区 4、网络广告 5、网下传统营销方式 6、病毒式营销 7、交换链接等方法

试题集到此结束

C 实习 一个全新的教学管理平台。为敬爱的老师提供可视化的学生成长轨迹,丰富优质的 教学资源,完备的考核评价体系,精准的学生数据分析服务,对口的实习就业对接服务。

扫码加入 C 实习网络营销教师群 QQ 群号:169401915 第一时间获取更多最新资源!

想认识全国电商专业的其他代课老师,欢迎加入 C 实习大群 QQ 群号: 312612939



更多相关文章:
网络营销试题精选.doc
网络营销试题精选 - C 实习网络营销试题集 题目类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
网络营销》复习题含答案.doc
网络营销》复习题含答案 - 整理的试题,发出来供自学者和进修者参考复习、练做、
1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1.doc
1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1_中职中专_职业教育_教育专区。网络营销为电子商务专业的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 -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 一、选择题(每小题 1 分,
网络营销基础测试题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基础测试题及答案 - 软文营销测试题 一、单选题 (每题 3 分) 1、
网络营销期末考试试卷以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期末考试试卷以及答案_IT认证_资格考试/认证_教育专区。网络营销试题,...客户满意度及忠诚度的最大化 3:网络营销策划 是企业在特定的网络营销环境和...
网络营销与策划试题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与策划试题及答案 - 网络营销与策划试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网络营销第九章试题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第九章试题及答案 - 第9章 专业术语 在线客服和客户关系管理 1. 在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 - 《网络营销》考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12 小题
网络营销试题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试题及答案 - 网络营销 一、单项选择题 1.网络营销产生的观念基础是?
2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2.doc
2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2_中职中专_职业教育_教育专区。网络营销是电子商务专业的
网络营销策划期末考试试卷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策划期末考试试卷及答案 - 《网络营销策划》期末考试试卷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10 小题,每小题 2 分,共 20 分) 1、下列关于网络营销说法...
第四章网络营销模拟试题及答案.doc
第四章网络营销模拟试题及答案 - 网络营销模拟试题及答案 一、电子邮件推广部
网络营销考试试题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考试试题及答案 - 《网络营销》期末考试重点 一、单项选择题(1~10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 - 《网络营销》考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12 小题
网络营销试题以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试题以及答案 - 《网络营销》试题 A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 3 分,共
3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doc
3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 - 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 《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
网络营销》题库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题库及答案 - 精品文档就在这里 ---各类专业好文档,值得你下载,
4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4.doc
4网络营销测试题及答案4_中职中专_职业教育_教育专区。网络营销是电子商务专业的
网络营销试题以及答案.doc
网络营销试题以及答案 - 《网络营销》试题 A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 3 分,共
更多相关标签: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甜梦文库 9512.net

copyright ©right 2010-2021。
甜梦文库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zhit325@126.com|网站地图